Deja Vu

【林秦】左手捧花,右手执刀 1

2 3 4 5 6 7 8

1.
“秦法医,从刚进来就想说了,你身上真好闻。"

嫌疑人身子已经伏越过了半张桌子 ,他微眯一双发着精光的眼看着秦明,咧嘴笑得油腻又猥琐:“我都硬了。”

站在他身旁的林涛出手极快,他一把将人扯了回来,在嫌疑人还未反应过来时,曲起腿使力顶在他的胯间,又一松手推倒了人。嫌疑犯手捂着裆弓身侧躺在地上,嘴里不停哀嚎着哎呦喂没天理啦,警察打人了,要死要死,我要告你们.......

他闹了一会儿,见始终没有人理,便摸着脸小心翼翼的抬起头来看了一圈。后面角落里的两位警察站得笔直,面无表情的直视着前方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,站在前方的林涛和坐在桌子后面的秦明也没有表情。

“谁打你了?”面前的警官低头俯视他,看起来像是真的在询问。

“你,你刚才,啊!痛痛痛.....”

他的话还没说完,林涛一脚踩在他下体,满脸疑惑:“谁打你了?”

“没有人,没有人,是我自己,哎呦喂,求你了求你了。”嫌疑犯痛苦的挣扎着。

林涛将人拉了起来,重新按到座位上,他拿过桌上的电脑放在嫌疑犯面前,点开了里面的监控录像。视频里的地点是在地下停车场,一个鬼鬼祟祟的男人正拉着一个小男孩往一辆面包车走去,突然一群人从背后冲了出来,男人慌张的松了手死命往前跑,但很快就被追上按倒在地,场面十分混乱。

林涛按下暂停键,一只手撑在椅背上,他倾下身伏在嫌疑犯耳边:“这是我们今天晚上抓捕你时的画面,你身上的伤就是这么来的,也别想指望审讯室的监控,明白了吗?”

嫌疑犯畏缩的往后缩了缩脖子,他点点头 ,一双眼睛在秦明和林涛之间扫来扫去。对面的人眼神冷漠,身边的眼神不屑,这两个人很不像,他想,但在某一说不清道不明的方面,又极其相似。

证据齐全的情况下,男童性 侵案嫌疑人不得不认罪,林涛指挥着押了人做后续工作,他拿着资料在二楼走廊上正好遇见了刚从办公室出来的秦明,两人互相看了一眼,又很快挪开视线,面对面的擦身而过。

忙完一系列都已经晚上六点了。

“今晚吃小龙虾去吗?”大宝在微信三人群里发了个语音。

“走啊。”林涛回的很快。

“不去。”过了一会儿秦明也回到。

“嘿,你就坐我旁边还发什么消息啊,再说了,不去也得去。”大宝加了一个表情包。

三人坐在桌前,桌上摆了两盘小龙虾和好几瓶啤酒。大宝带着一次性手套埋头吃完一盘之后,终于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“你们俩....”她左看了看低头切虾的秦明,右看了看安静剥虾的林涛,还是犹豫着开口:“....吵架了?”

两人继续做着自己的事,既没抬头也没说话。

看样子就是了,大宝歪瘪着嘴点点头,端起酒抿了一口,咂咂嘴一副和事佬的口气:“额都说这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,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,是吧....”

嗯...自己听来都是陈词滥调,她望向比较好说话的林涛试图得到点反应。

沾着红油的虾壳被剥开,露出里面白白嫩嫩的虾肉,林涛低垂着眼,将肉在盘子里沾了沾味,塞进嘴里嚼着,又拿了一个剥起来。

.....行吧,大宝耸耸肩也拿了个小龙虾,小吵怡情,还是两人自己解决吧,反正知道他俩关系的又不多,也不至于别人问起来尴尬。

秦明端起加满了咖啡的杯子,走到书桌前坐下,他抿了一小口微微抬起头,维持动作将杯子举在半空中,发了一会儿呆才放下。书桌前摊着自己刚写完的结案报告,他把笔记收好,又抽出另一本书看起来。

林涛搬出去一周了,屋子里他的东西没怎么收拾,就把衣服基本打包带走了,他在的时候总是把秦明冰冷的屋子衬得热闹活力,现在不在了,屋子里安静的能听见钟表滴答滴答转动的声音。

太吵了。

秦明看了一会,忍不住皱眉,哗的一下关了书。

还是睡觉吧。

天气晴朗,微风吹过满是青春的活力。林涛交叉双腿抱胸倚靠在车窗前,他穿了一件军绿色夹克,里面套了件白t,黑色牛仔裤裹着一双长腿,脚下蹬着黑色马丁靴,手里还夹了一支烟 ,整个人看起来痞帅痞帅。

车停在男生宿舍楼下,来来往往的学生不时或好奇或无意的看过来,林涛举起烟又吸了一口,腮帮子深深陷了进去,“呼...”包在嘴里绕了一圈才缓缓吐出,烟雾中他等的人的身影终于出现。

林竹提了一堆东西从楼里出来,看见他喊着帮忙,林涛将烟叼在嘴里走过去拿了一部分。

“都是些什么啊?”他打开后备箱含糊不清的问到,将东西摆进去。

“大概是些吃的吧,还能有些什么。”林竹直起身拍了拍手,“妈说你俩工作忙要注意身体,还有今年过年一定记得要回去,昨年你们忙案子没回家,他们可想你俩了”

“嗯。”林涛随口应着,取了嘴里燃到一半的烟扔在地上,抬脚踩灭了。想了想,他又将黑瘪的烟捡起来四处望,看见宿舍门口有一个垃圾桶,便几步走过去扔了进去。

“去吃饭吗,哥请你。”他一边拉车门一边问林竹。

林竹摇摇头:“我们后天有考试,还要复习呢,下次叫上秦明哥一起吃,我可想他了。”

林涛大手拍在他脑后,短硬头发刺的手有点痒痒 :“你小子,就没想我吗?”

林竹向后退了几步,很是嫌弃的看着他:“有什么好想的,快走吧您老,拜拜嘞。”他挥挥手。

林涛歪嘴一笑,也不在意,坐进去关了车门,朝林竹挥挥手,点火开车走了。

“啪”林涛脚一蹬关了家门,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拎进屋里,放在了沙发前的茶几上。他叉腰休息了一会,又打开包将东西分门别类的拿出来,塞在冰箱里。

林母每年都会寄一些东西来,自从他弟林竹考上了本市的重点大学之后,这重任就落在了他弟身上。送的不过是些补身体的东西,林父林母感情好,喜爱到处旅游,走到哪都会买点土特产回来,当然也会有些稀奇古怪的玩意。

字条上写了一堆怎么弄的方法,末了还加上一句:这些是给秦明的,祝你们生活幸福哦( ^_^ )。前年过年他俩回家,秦明被莫名兴奋的林涛折腾了一晚,疲惫的睡着时可能被子没盖严实,大冬天的感冒了,林母便一直记得他的身体要多补补。

林涛对母亲一把年纪的刻意卖萌感到习惯,他爸把他妈宠的紧,五十多岁了还活的像个少女一样,时髦又潮流,是多少年轻女孩都活不成的样子。

他看着上面秦明两个字,低头思考了一会儿,将纸揉成团重新塞进了袋子里。

局里下午三点开了个会议,散会之后大家收拾收拾各回各的岗位。秦明等人走了才慢慢的从椅子上站起身,坐在他身后不远处的林涛盯着他的背影没动,一手撑着下颌一手转着笔。被人盯着都是会有感觉的,秦明冷不防一个回头,林涛倒是愣了,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看了几秒,又错开。

“啪”中性笔被一把拍在桌子上,林涛低头坐在桌前,会议室只剩他一人。

龙番市五中是一所靠河而建的省重点高中,一行人接到报案后火急火燎的开车赶过去。现场停了几辆警车,警戒线外围了一圈叽叽喳喳看热闹的人,林涛在前面拨开了人群,秦明和李大宝提着箱子跟在后面。三名警员在坝堤岸边守着打捞上来的东西,还有几名船夫在河里划来划去看还有没有什么没捞上来。

他们走下阶梯,小何见了立马上来报告:“尸体被分尸了装在行李箱里,是今天清理河流的人打捞上来的,他闻着里面味道怪怪的,箱子又沉甸甸,便打开来看,密码箱,撬开的。”

“嗯,还有其他发现吗?”林涛望了一圈宽敞的河,又看向蹲在箱子旁的秦明。

“暂时还没有。”

他点点头示意知道了。

秦明查看完尸块和箱子又查了一圈周围,他摘了手套对一旁的林涛交代,眼睛依然在搜查着四周:“箱子应该是从上游冲下来的,先带回去。”

秦明从解剖室出来,外面天早黑了,看看时间,晚上八点四十六,已经过了晚饭时间,他忙起来一般顾不得其他,所以两人一出来李大宝便哀嚎着肚子好饿。

六月的雨来的频繁又突然,吃完饭回家时还好好的,这刚洗完澡端了杯咖啡,屋外就下起了瓢泼大雨,噼里啪啦的打在窗户上,配着树枝张牙舞爪的影子,像是聊斋里妖魔鬼怪出场的画面。

端杯子的手抖了抖,秦明刚要去书桌,咚咚咚的声音在空旷的房子里传开,这次他的咖啡都洒了出来。

他放了杯子,随手抽了几张纸,敲门声还在继续,秦明在门前时犹豫了一下,伸手开了门。门外站着穿了一身黑的林涛,雨水从湿哒哒的中长款夹克连帽上滑落,帽子下一双黑黝黝的眼睛盯着他  ,他愣了一下,林涛便兀自走了进来。

茶几上放了几袋东西,秦明站在一旁,看林涛放完东西脱了外套又坐下。

“我妈让我带给你的,”林涛说着拿了遥控器,一打开就是静音的体育频道:“雨太大,停了我就走。”

屋子里还是很安静,除了雨声和笔在纸上划的沙沙声,没有人说话,就连看电视的林涛也没动静,秦明忍不住抬头看坐在沙发上的人,握笔的手顿了好一会儿。

 分尸案在几天的辛苦忙碌下有了进展,死者是邻市人,被人杀害后分了尸装进箱子抛在河里,箱子没沉,反倒是从上游一路被冲下来到了龙番市。

林涛和秦明一起出差去协助邻市的警局破案,顺带交接一些工作。

清晨的阳光洒在河面,波光粼粼的闪着,路旁是绿意盎然的杨柳,汽车沿河岸开着,一首思念是一种病播完,女声温柔甜美的声音在车内响起。

“我们有找不到原因又奇妙的默契

 你眼里也有同样藏不住的孩子气

 转几千公里才走到目的地

旅程多美丽 因为你在这里

这是不是爱情

像一场旧电影

微笑或沉默都是美好的事情

你是不是爱情

或只是陪着我旅行

同看过这一路风景

.........”

曲调是轻快的,但在这沉默的氛围中暧昧又尴尬,两人各自怀揣着心事不语。

风吹得脸不舒服,秦明摇起了车窗,伸手调小了音量。

“这段时间,我想了很多。”他看着前方说到。

“等案子结束,我会给你答案。”

音乐已经换成了欧美摇滚曲,嘈杂又小声的在嘶喊着,林涛认真开着车,没多少表情。

“周六请我弟吃饭,他特别想见你,去吗”

秦明抿嘴,半晌后才回到,“嗯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不是爱情-何洁

评论(17)
热度(1107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艹唐干秦 色情写手

© Deja Vu | Powered by LOFTER